8/18/2012

展出作品幕後直擊 《7》 在我的領空 吳有容


哈囉!! 大家最近好嗎

下禮拜(8/25)我們即將在中山創意基地跟大家見面囉!!!!




小編今天想跟大家分享 "有容"的作品


他可真是個認真的女孩!!!

這個作品整整花了2個月才完成 (小編實在佩服他的毅力阿)
幾乎每天都要住在焊接工廠了


趕快來為大家揭開神秘面紗


↓↓↓↓↓↓↓↓↓↓↓↓↓↓↓










對於人體的有限我渴望超越。
這些由內心產生對於人體現況的不滿足驅使人類進一步去探究新的可能。
從手部開始我試著去延伸:我所觸及的空間在能力所及之外的空間。
在伸縮之間觸及更長更遠擾動了氣流。

我宣示著 在我的領空。





Q : 你的作品發想是什麼呢 ?

A : 最一開始想對身體做一些變形,如果可以縮起來又彈出去

Q : 那你跟翅膀有關係嗎 ?  是你想像人的身體可以多一個構造嘛 ?
A : 其實一開始並不是想做翅膀,只是想讓身體可以去變形,去變得更強

 
Q : 變得更強?想保護自己嗎?
A : 我覺得有點像是一種宣示     像一種『 想更... 』的感覺    



有容的作品其實有第一代跟第二代呢先來為大家介紹第一代




































































小編來跟大家介紹它

*活動方便且輕巧,靠手臂的力量就可以使它活動

*也可以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雙手可以舉起與地面垂直
  也可以畫個大半圓,身體蜷曲....等

每一片都是用夾板鋸出形狀然後再組裝起來的唷~~~
哇 ....沒想到它可以做這麼多動作

小編都想戴起來試試看了!!!




 接下來是第二代 (即將在展場跟大家見面唷)


































































Q : 第一代跟第二代之間的轉變是什麼 ?
A : 其實做完第一代之後看影片發現與我想呈現的感覺有落差,太扁平,造型太整齊。
   所以第二代用原木去鑿,較有立體感,讓每一根都是獨一無二的!


























真的是一根一根手工去鑿阿 !!!
鑿完還要手工去磨!

有容 : "我磨到手都是水泡很絕望"  我也想要纖細的手阿.....










































Q : 怎麼會想要使用木頭啊?

A : 我對木頭有種親切感...  

      好像可以用他親手打造出夢想的感覺

         
Q : 那你做第二代時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A : 如何與身體結合困擾我很久,因為它有點重....(據說有5.6公斤....小編聽了都快暈倒了)
      背五分鐘就會全身痠痛....


Q : 那最後你怎麼解決呢?
A :
 我設計了可以連接肩膀也能靠腰部幫忙支撐重量的背帶



Q :
展開可以多大啊?
A :
 恩......大約5公尺!!!!



Q : 那你在工廠平均下來都待多久阿?(應該很驚人)

A : 我會早上去一下下午去一下晚上去一下
      因為敲一兩個小時手就會痠了
      所以一次不能太久
      (小編真的很佩服你的一下.一下.又一下啊!!!)
     

Q :
以後還會想繼續發展嗎?
A :
我覺得還有很多可以探索的部分



Q :
有沒有什麼特別有感觸的是想跟大家分享 ?

A : 有時在工廠工作很累又遇到瓶頸,當下實在沒有解決的力氣。
      就呆望著做品一兩個小時......(滴答滴答)也無法說出一句 "算了,收工吧! "。
     一定要朋友從五宿來工廠把我勸回去才肯回去。
     大家如果以後看到我呆坐不動,兩眼無神,請發揮愛心把我搖醒阿哈哈哈哈......!
     (嗚嗚嗚....大家都這樣過,小編覺得有朋友真好啊!!)




小編好喜歡有容的作品哦!!!!




有容真的好認真!

大家有沒有被他的毅力感動到阿?
大家也想要找到自己的領空嗎?
想要突破自己身體嗎?
那就先來看看有容的作品吧~




最後小編跟大家分享一段影片!!

短短的32秒,先透漏給大家瞧瞧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第四屆系展

[磨合的一致 teeth-gritting harmony]

展覽時間



台北[中山創意基地URS21] 2012年8月25日至9月4日
高雄[豆皮藝文咖啡館] 2012年9月11日至9月16日
台南[臺南藝術大學 南書房藝文空間] 2012年9月26日至10月7日


開幕茶會時間 : 2012年8月25日 15:00
地點:中山創意基地URS21

更多資訊請在Facebook關鍵字搜尋  磨合的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